徐勋:汇聚民意促落实 心系群众增福祉

2022年12月12日 08:51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吴贤林 见习记者 梁依迈)12月7日上午9点,天马街道定阳社区会议室内,社区群众正在向县人大代表、天马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徐勋反映问题,徐勋边听边记,认真记录问题。

  身为残疾人的徐勋在行动上并不方便,但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他都放在心上、落到实处。今年3月,徐勋了解到定阳社区的杂物乱堆乱放现象,便积极与相关单位协商沟通,推进小区改造提升项目。11月初,改造后的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可提供停车位50多个,在改善原有环境的基础上,也为居民提供了便利。现在看我们的小区环境干净又美观,我们住得也舒服。”居民程荣生说。

  今年5月,天马街道列入全省首批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试点,实行“代表全入网格,网格均有代表” 两个全覆盖,提升代表与群众的参与度,畅通民情民意。如今,天马街道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监督活动30余次、国家机关负责人进站协商10次,收集意见建议1500余条,后续跟进基本办结。“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和身边的关键小事,通过人大代表的联系和监督,得到了有效解决,可以说‘人大力量’有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基层‘小单元’发挥了‘大作用’。”天马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毛月华说。

  如今,我县将28名县代表全部编入街道77个单元网格,让代表进选区、进网格,实现了社情民意的“全天候”收集。“县人大代表是由选民选出来的,所以群众有什么困难,我们就要努力为群众解决困难。”徐勋说。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