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今日常山》读者的寄语

2024年03月18日 09:30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作者正在阅读《今日常山》报纸

  编者按:奋进路初心不忘,二十载砥砺前行。3月12日是《今日常山》创刊20周年的日子,抚今追昔,风雨兼程,离不开万千读者和通讯员们的支持。在这个让人“念念不忘”的日子里,一定会有不少人“忆念”起自己与这份报纸之间的缘分。近日,本报开设“我与《今日常山》”专栏,邀请本报采编人员、热心读者、通讯员讲述自己与《今日常山》之间发生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以纪念她二十岁生日。

  ●赵 军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在百花斗妍、万物葳蕤的阳春时节,欣悉《今日常山》创刊20周年。作为一个《今日常山》的忠实读者和粉丝,目睹了《今日常山》历经20年的风雨,走过了青葱的春季,走过了激情的夏季,走过了收获的秋季,走过了严寒的冬季,从蹒跚学步到步伐稳健,用稚嫩的双手小心翼翼捡拾那些记忆的珍珠,一粒粒地打磨、抛光,穿成岁月的项链。

  创刊20年来,《今日常山》始终坚持和追求办刊初心,沿着“见证常山,影响常山”的办报目标,砥砺前行,不负使命,记录了常山历史,激励了常山人民。对于《今日常山》而言,这20年是不寻常的20年,是一次成长,包含着拼搏奋斗的执着,是一种积淀,沉淀着辛勤付出的点滴,是一个新的起点,承接创新求变的未来。因为《今日常山》,多少关注你的人不辞辛劳;因为《今日常山》,我们的爱从未间断,每一期报纸,从采、编、写、改、排、校等无不凝聚着编辑们的酸甜苦辣,领导的循循善导和期待,挥洒了多少工匠的心血和汗水……有一盏灯,一直亮着;有一群人,一直醒着;有一阵脚步,一直匆忙着;有一种信念,一直滋长着。所有的坚守,都为了春暖花开。

  每当新一期《今日常山》放在案边,总会忍不住拿来翻阅,细细欣赏,慢慢品味,看看过去的常山,了解今日的常山,放眼未来的常山,为一篇好的文章而百看不厌。

  《今日常山》是我县精神文明花园中的一支花朵,一株新苗,是常山两个文明建设的阵地、窗口和喉舌,展示了常山的风采,反映了常山群众的心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我们要辛勤培育、精心呵护好这株幼苗,让她繁花似锦,硕果累累,让她与时俱进,一往无前!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经济、社会的发展,必须有文化传播的推动,必须从观念变化开始,必须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在突破中寻求发展,不断超越自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实推动《今日常山》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已有了良好开端,成果满园的日子便也不再遥远,《今日常山》的创刊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的珍惜,以创刊20周年为契机,在常山大地树形象,创辉煌,显神威,既迈开精神文明的奇葩,又创造物质文明的杰作。讲好常山故事,传播常山文化,展示常山形象,力争将《今日常山》打造成记录常山发展足迹的重要文化阵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常山人民。

  人生自信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在。坚信《今日常山》会越办越好,会拥有更多的读者和粉丝,会获得更高的知名度。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