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

2024年04月18日 09:39 来源: 作者: 编辑:钱志勤

  《今日常山》小记者   李想  

  指导老师  余琅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风和煦,正是放风筝的好时机。星期天,我约上表妹一起去体育馆放风筝。         

  一下车,我便被天空中五彩缤纷的风筝吸引了:“大蜈蚣”活灵活现,摇头摆尾;“老鹰”时而展翅高飞,时而低空盘旋;“小金鱼”不停地游来游去,好像在蔚蓝的大海里遨游……

  这时,爸爸忽然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别发愣了,我们开动吧!”“好!”我和表妹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先把风筝组装好,然后我一手拿着线轴一手拽着风筝线,一阵大风吹来,爸爸把风筝往上一抛,我边拉边跑。哎呀!出师未捷!我拉的力度过大了,风筝在空中翻了几个跟头后直接“栽”了下来,摔得满身都是灰尘,像个“灰姑娘”。爸爸说:“你先不要着急,跑的时候,要感受风筝线上的受力情况,太紧了,赶紧松绳子;太松了,赶紧收绳子。”说完,他给我示范了起来,果然在他张弛有度地操控下,风筝摇摇摆摆地慢慢升上去了。

  这一次,我重新开始挑战。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一边跑一边调节风筝线的长度。啊!我成功了!“小燕子”风筝像个听话的孩子,在我手里越飞越高,放眼望去,“小燕子”好似在和白云交朋友,和天空拥抱在一起,亲切极了。

  我的“小燕子”还是一个杂技演员呢!只见它在空中一会儿急速飞翔,一会儿翩翩起舞,引来一阵阵欢呼声,我心里美滋滋的,我的“小燕子”可真棒呀!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小燕子”飞累了,我们也该回家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体育馆。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