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人民政府关于优化普高学考、高考选考等 教育招生考试环境维护考试秩序的通告

2022年01月03日 09:28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2022年普高学考、高考选考将于1月6日至8日举行,考点设在常山一中。为全面优化考试环境,维护考试秩序,切实保障我县教育招生考试安全、顺利、有序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在普高学考、高考选考等考试前1周至考试结束期间,学校周围: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超标排放;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等进行广告宣传;严格控制送葬队伍鸣哀乐和大声喧哗;严格控制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和装修作业,以及其他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行为和活动。

  考试期间,常山一中所属片区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影响考试的噪声污染行为。

  二、在考试期间,做好考点和各考生食宿地点之间的道路交通畅通;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对考点周边相关路段加强交通巡查,维护交通秩序,必要时实行交通管制;各类车辆和人员要服从执勤民警的指挥,禁鸣喇叭。严禁占道经营,影响交通。

  三、加强通讯线路、网络管理。各网吧必须规范经营,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严禁利用通讯线路、网络和其它通讯设施、器材进行考试舞弊。

  四、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确保考生饮食卫生安全;禁止在考点周围擅自摆摊设点。

  五、加强学校、考点和考生食宿区的安全保卫、消防及其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秩序,严防各类不正常事件和案件发生。

  六、县宣传、保密、公安、交通、住建、市场监管、文广旅体、卫健、教育、供电、综合执法、联通公司等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七、考试期间,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县公安局110,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5021012,县教育局5021117、5010218,县委办保密监督管理科5021321,县住建局5890029,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45。

  八、各单位和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本通告精神,共同维护考试秩序,营造我县良好的考试环境。

  常山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30日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