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01月18日 22:55 来源: 作者: 编辑: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高位流行,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多个地区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的本土病例。春节将至,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健康,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旅途传播风险,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现将返乡来常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来自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返乡来常人员,严格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二、对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的其他人员,对需持核酸检测报告离开地区、全域核酸检测地区、有涉疫风险的交通枢纽返乡来常人员,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

  三、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来常返乡人员要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常后12小时内赴常山县人民医院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四、所有市外来常返乡人员要提前3天扫“返常来常登记二维码”(二维码附后)进行预登记,老人、孩子可以由家人代为填报。返乡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携带外地冷冻产品。

  五、抵常后12小时内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出示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要求配合落实扫“共富码”等健康管理措施。

  六、自觉做到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一米线、适度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应主动向村(社区)报告,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自觉配合疫情防控筛查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022年1月18日


附件: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指南


图片


浙江省入境人员信息预申报平台(微信扫码)


图片

常山县返乡来常人员预登记平台(微信扫码)

图片


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微信扫码)


关注常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时刻关注疫情动态


图片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