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镇“在益企”助企轻装上阵

2024年03月06日 09:49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衢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特约记者 胡巩民 通讯员 徐翠萍)近日,在衢州天广建材有限公司,一辆满载着商品混凝土的搅拌车徐徐驶离厂区。“这车混凝土要送到衢州市区一处建筑工地,我今天已经跑第二趟了。”驾驶员俞正正说。

  衢州天广建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文斌说,公司拥有2条180型混凝土生产线,年生产能力50万立方米。2023年,公司2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实现年产值1.7亿元。正月初九,公司的68名员工全部到岗复工复产。

  招贤镇现有5家规上工业企业,2023年实现工业产值4.1亿元,税收同比增长94.6%。新年伊始,镇党委政府以“开局即奔跑,起步即跃进”的精神状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把促进规上工业企业发展作为党委政府的主要任务,深入实施“在益企”招贤助企品牌(与企业一起同心同向、奔跑跃进),做到服务助企、政策惠企、安全护企,力促规上企业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正月初九开始,镇主要领导带队对规上企业逐个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员工返岗、产能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飞浦防爆电器有限公司自2014年8月投产以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生产的灯具、管件、电器、风机四大类100余个产品,畅销国内及中东、欧盟市场。2023年,公司实现产值1.1亿元,实现税收同比增长78.5%,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春节期间,镇领导在走访时,得知该企业因生产需要急需招聘新的员工,就立即通过招贤镇村民信息群、镇级网格群发布招工信息,同时发动村民一起转发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已协助企业招聘新员工20余人,确保企业年后正常开工。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鸿波相告,公司现有200余名员工,其中30%来自江西、安徽、四川、贵州等省,这几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公司快步发展,员工工资年年涨,老员工的月工资一般在1万元以上,一般员工的月工资有5000元至8000元。公司的凝聚力、向心力都比较强,公司春节前通知正月初八复工,所有外地员工都在正月初七提前回厂。春节后企业接到新的订单120万元,目前公司上下正抓紧赶工,争取一周内完成。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