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护航企业上市

2024年03月08日 11:12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刘灵雁 邹建辉)日前,在浙江永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内,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部负责人正与企业主梳理企业上市相关问题,了解其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

  浙江永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有机颜料、无机颜料和染料中间体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油漆、涂料、油墨、塑料、塑胶、美术颜料、文教用品及染发剂等领域。从2023年12月中旬开始,企业通过技改,启动多条生产线生产高分子材料新产品,销往全国各地,预计2024年产值可达3000万元。

  上市,不仅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金钥匙”,也是企业开拓市场的“金名片”。公司副总经理吴国忠告诉记者,经过多年发展,企业已构建成熟高效的研发、生产、销售体系,产品技术和生产工艺保持在先进水平,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在发展,便产生了进入资本市场的想法。“这两年,北交所针对中小民营企业上市有很好的机会,我们也想借助东风,把企业做大做强,边规范、边发展、边上市。”吴国忠说,目前当务之急就是要完成企业股份制改革。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通过优政策、强服务、促培育等措施,为企业提供股改、上市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而实现这一过程,离不开券商机构的助力。

  面对股改上市这份“考卷”,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永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层多次对接,结合企业情况,制定了北交所上市计划,并开展股改相关的审计和法律的详细尽职调查,核查了银行流水、收入和成本,股权和业务合规性等,深度商讨解决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当时公司在股改中面临着减资问题,这个问题在县金融办的大力支持和税务、工商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相关工作,为股改铺平了道路。待浙江永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股改后,我们将持续指导公司持续保持合规性,等公司业绩达到北交所上市要求的时候,我们将尽快进行上市申报,实现北交所上市。”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张旭东介绍。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