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活力迸发 企业“春潮涌动”

2024年03月12日 10:06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图为工人加紧赶制订单

  本报讯(记者 游待露 占振宇 见习记者 姚洁)近日,记者走进浙江创建厨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6台先进的自动打磨抛光机正开足马力全力运转。操作工只需设置好打磨程序,机器人手臂自动上下摆动,一件件咖啡壶逐渐成型。2020年以来,公司投入了1000多万元用于技改。随着自动打磨抛光生产线的投入使用,在电脑操控和机械臂的加持下,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我们进行机械化技改以来,不仅减少了作业人员,还大大提升了产能。质量提升后,订单纷至沓来。”浙江创建厨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双进说。据悉,浙江创建厨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日用小家电生产销售的企业,生产的铝制咖啡壶在欧美市场十分畅销。2023年,企业共出口销售产品100多万套,生产总值达8000多万元,成为国内摩卡壶出口的龙头企业。“今年,我们想多设计一些款式、新开发一些产品,争取凭借新颖的造型、过硬的质量打入国内市场,打出自己的品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品牌之路。”胡双进说。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眼下,各企业已开启“奋进模式”,铆足干劲赶订单、忙生产、抢市场、扩产能,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浙江集英智能农机装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也同样忙碌。公司总工程师卢平波告诉记者,眼下正是农机销售旺季,企业正全力冲刺,加紧赶制客户订单。“今年1月份,我们的市场产值就达到了300万元。春耕刚刚开始,现在正是我们的销售旺季,这两天发货量大大增加。”卢平波说。

  浙江集英智能农机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智能农机制造企业,于2023年10月份落地我县,今年1月份正式投产。为了拓展用户市场,企业聚焦智能农机,产品覆盖农作物耕种、除草、植保、运输等全流程作业。其中,由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爬山虎”履带式运输机是其“拳头”产品,因其适应丘陵山区等复杂路况的田间运输格外畅销。“‘爬山虎’履带式运输机是一款上山、能下地的农用机械,在农耕时能代替传统的肩挑驴驮,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减轻人力负担。”卢平波介绍。

  接下来,企业还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加快推进智能农机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并于今年6月份完工投产。该基地配备了农机装配车间和质检研发楼等,将打造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农机制造基地。“等电动农机的电池、驱动器、电机全部投入生产后,我们的电池产值可以达到2000万元左右。若是6万平方米的大车间完工,公司在常山的年产值即可突破两个亿。”卢平波相告。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