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创(常山)产教融合园建设“火力全开”

2024年03月13日 09:57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吴贤林 见习记者 陈静)近日,记者来到云创(常山)产教融合园,耳边是不绝于耳的机器轰鸣声,数十名工人正在铺设地面沥青、开展房屋装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目前,园区的学生宿舍、实训办公楼和科研成果展示中心等框架建设和外立面装饰已全部完成。“整个园区正处于装修阶段,我们正在开展绿化、泛光等配套施工,争取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云创(常山)产教融合园(云创mix青年国度)项目总经理徐胜说。

  云创(常山)产教融合园项目是我县在人才培育体系和产业孵化体系的基础上,重点引进、培育数字经济及人力资源总部经济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区,也是我县打造浙西区域青年人才高地的一个重要平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学生宿舍、科研成果展示区、数字科研经济中心、众创空间等模块。通过依托当地资源优势,着重发展以产教融合为核心、科研数字经济为特色(包括从青年创业到产业龙头集聚发展)的产业园,并以数字产业和人才为抓手,着力打造具有常山特色的人才发展道路。当前,该项目已处于收尾阶段,预计4月底开园并投入运营。

  “我们将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园集聚引领作用,留住、用好人才,打造人才引留‘强磁场’。并积极与各大院校开展合作,多渠道引进专家学者,通过开展开讲座、走企业、问需求、谈合作,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此外,我们还将招引、孵化科技类、创新类、电商直播类项目,实行‘产业留人。’”徐胜说。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