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精密入选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4年03月14日 10:01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江琪)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3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我县浙江先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先导精密协同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面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需求,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支撑制造资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高效配置的工业云平台,是新工业体系的“操作系统”。

  浙江先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以“5G+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技术开发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有效解决企业异构设备联网接入平台的难题。实现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等与MMS系统(多媒体信息服务)和MES(生产执行系统),以及ERP(企业资源计划)、QMS(质量管理体系)、WMS(仓库管理系统)、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SCM(供应链管理)等系统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与集成,提升内部横向“研发—销售—生产—服务”以及纵向“设备—班组—车间—工厂—高层管理”的数字化水平,推动上下游供应链协同和反应效率。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