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化工苦练内功蓄势增能

企业掀起技改热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4年03月14日 10:01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陈倩 游待露)近日,记者走进利盛新材料有限公司,只见一座座巨型装置高耸林立,密布的粗大管道纵横交错。机器作业声不绝于耳。宽敞明亮的车间几乎看不到工人忙碌的身影,只有几名巡检人员正在仔细检查设备运行情况。而在DCS控制室,所有生产过程一览无余,设备运行实现实时监测、自动校正,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利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常山长盛化工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生产的3,4-二氯苯胺占全球50%的市场份额,是农药敌草隆的中间体。仓库内,一摞摞打包好的3,4-二氯苯胺成品正在等待装车,即将销往安徽、江苏等地。

  精细化工是我县着力打造的优势产业之一。多年来,常山长盛化工有限公司聚焦产业链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做特“优势精品”,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医药、农药含氟中间体领域。除了在产品上精耕细作,公司还十分注重技术研发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持续投入研发经费,设立院士、博士专家工作站,与浙江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士团队开展长期合作,建立稳定优秀的研发队伍,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发展“架桥铺路”。

  “作为一家化工企业,我们深知创新赢得未来,技术创新才是公司立足市场的关键。这几年公司发展突飞猛进、逐年跨越,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不断开展科研攻关、突破技术瓶颈、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创新‘加速’、发展飞速。”沈忆杭说,下一步,公司计划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围绕萤石矿开采、氟化钙选矿、氢氟酸制造、含氟精细中间体合成等业务,打造氟化工全产业链。同时将财务规范、经营规范等各项工作做好做稳,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