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涉企纠纷 推进重点项目

2024年03月19日 10:07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葛锦熙 通讯员 樊杜京)“民警经常到我们企业和工地走访,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极大保障了项目有序推进。”近日,看着挖掘机在工地上忙碌作业,压在象湖香柚湾项目负责人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警企之间的紧密联系。今年,县公安局招贤派出所积极落实“一企一警”联系对接工作,本着护航辖区重点项目,聚焦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创新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项目风险”机制。35名民警、辅警成为了辖区企业、工地的“常客”,对辖区重大工程项目的施工范围、社情民意、矛盾纠纷等问题细致梳理,通过“亲清助企工作站”,贯通派出所和乡镇“基层治理四平台”数据流,实现涉企纠纷及时上报、实时分流、一键发起、协同联动,确保一体化、规范化、闭环式解决涉企矛盾纠纷,构建出了全网覆盖,群治参与的“大平安”联防网,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截至目前,共检查护航企业项目110余次,排查涉及重大工程项目的各类纠纷信息63条,建档备案21条。

  县公安局招贤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项目风险机制建设工作,由派出所牵头,乡镇、司法所等多部门联合参与,确保每一起矛盾纠纷都能得到公正高效的处置,进一步提升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