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滑动轴承踏上新征程起航“上市路”

技术创新让企业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4年03月22日 09:21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陈倩 游待露)近日,在浙江中诚滑动轴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轴套车间,多台数控机床同时作业。这些毫不起眼的金属块经过数控操作,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个精密件。工人们拿出成品进行初步检测,再送入成品待转区,等待下道工序。一旁的销轴车间则是另一番忙碌景象。技术人员正在对新到的自动化生产设备进行调试。“这个车间专门生产高性能销轴产品,产值能达一个亿以上。目前我们订购的40多台设备已经陆续到位,下个月底投入生产后,将实现第一期产能。”浙江中诚滑动轴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明华说。

  同样热火朝天的还有热处理车间,工人们将材料放入激光切割机内,只需操作一旁的显示屏,激光束像画笔一样,对材料进行切割。既提高了原材料使用率,又节省了人力。殷明华介绍,这也是公司一直潜心研究的核心技术与工艺。

  滑动轴承是机械设备中不可或缺的零部件。无论是装备制造、交通运输设备、新能源行业、军工、航空航天,都经常使用轴承。作为国内重要轴承产业基地,多年来,我县大力发展轴承产业,聚力精准招商,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浙江中诚滑动轴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2023年12月落户常山经济开发区新都片区。公司占地2万平方米,设有6个车间,主要生产应用于重工行业的滑动摩擦副。春节假期一结束,公司立马恢复了生产,目前共有员工60多名。“滑动摩擦副涉及的技术层面非常复杂,包括材料成分、热处理工艺、加工工艺、金属表面耐磨性、润滑技术等领域。我们与衢州学院合作成立了博士创新站,全方位对产品进行深入的基础性研究。希望通过几十年的技术积累,追赶国外的先进技术,甚至能够赶超他们。”殷明华说。

  新厂区,新未来。乘着数字化“东风”,公司将不断引入先进生产设备,布局智能化发展,一步一脚印,勇攀行业“高峰”。“下半年,设备将全部到位并投入生产。随着产能大幅提升,我们的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未来几年,预计公司总产值能达到5至6亿元。我们已经在去年年底完成了公司首轮股改并引进了券商,马上要引进律所,计划通过几年努力,最终‘冲刺’北交所实现企业上市。”殷明华说。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