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市场火爆持续

5年工龄的“常山阿姨”为何还要再度进修?

2024年03月25日 14:19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潮新闻 记者 王嘉楠 季建荣

  “节后家政市场升温、住家阿姨需求旺”、“龙年月嫂预订火爆”、“旺雇主要求高,高素质家政人员成‘香饽饽’”……春节过后,家政市场“高温不退”,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来说,寻找合适的家政服务员是节后返工的头等大事,而其中,年轻化、专业化、高素质的家政服务人员越来越受到雇主欢迎。

  在常山县,多年前凭着一句“放心保姆哪里找?‘常山阿姨’就是好”的口号,成功打响了“常山阿姨”品牌。这些年来,经过层层筛选、培训合格的“常山阿姨”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常山阿姨”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日前,潮新闻记者实地走访常山县,听听“常山阿姨”们当下的心声。

  “给宝宝洗澡的过程中,一定要让他们侧脸对着我们,这样可以随时观察宝宝的情况……”在常山安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新一期育婴员高级班培训课上,35名学员一边听授课老师讲解婴儿沐浴注意事项,一边进行示范操作。

  在学员中间,杨卫芳是比较特殊的一位,因为这已经是她第二次接受培训。

  “上次学习都过去好几年了,再加上去年开始在家也待了挺长时间,有些生疏;这几天听老师讲课,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也挺有收获,自己心情也特别好。”杨卫芳直言,有这样好的培训机会,肯定不能错过,再次参加培训学习对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和提高收入都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2017年夏天,杨卫芳通过免费培训顺利拿证,成为一名持证“常山阿姨”。次年,杨卫芳经人介绍入职北京一户家庭。“东家对我很好,像家里人一样,收入我自己也挺满意的。”

  杨卫芳介绍,2023年6月,因自己家庭原因,才辞职回到常山县。2024年初,听说有新一期的育婴员高级班在招收学员,她第一时间就到学校报了名。

  常山安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老师杨珠英介绍,2024年第一期育婴员高级班培训信息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当地众多妇女的报名热情,最后是通过筛选才确定35人名单,“她们要通过为期16天的培训,最后我们将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她们进行鉴定考试,笔试和实操均合格的学员,我们才会颁发高级证书。”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