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化街区初露真容

2024年03月28日 10:45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本报记者 邹建辉 刘云飞 衢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江峰 刘芸 通讯员 徐蒙)3月22日,在北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区改造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加紧施工,目前建筑主体部分基本建设完成,正进入配套设施安装及装饰装修阶段。

  北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区位于天马街道屏山社区,范围为西依展衣山、沿孔家坞弄、至龙门路,南至红旗街,东面至定阳北路,北至天马路。保护规划范围面积为21.22公顷,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种旅游体验,打造风情宋街、宋诗文化体验馆、非遗体验街、宋风书院酒店等商业布局。项目于2022年7月全面开工,总投资13.6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6.9亿元,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目前,观澜门遗址公园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在春节期间顺利开园并开展了年货节活动。近期新建地块二次结构施工完成,修缮区域已动工49幢,完成33幢修缮工作。

  2023年,北门历史文化街区入选省“千项万亿”工程。通过对传统村落内的各项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建设,维护村落传统格局和风貌,改善基础设施、提高环境质量。该项目的建设对常山县北门片区的商业、文旅有极大的带动作用。完成后,将打造成一座以居住功能为主体,文创产业、旅游休闲、商业商务和服务业有机结合的多元文化复合型“宋文化”街区。届时,一座以“宋韵”为主题的历史文化街区将呈现在市民眼前,成为常山对外展示的一张新名片。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