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废再利用 垃圾变成“宝”

笙泰环保新厂区迎来收尾

2024年03月29日 09:50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陈倩 见习记者郑召隆)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常山经济开发区辉埠片区的浙江笙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只见综合办公楼、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的主体结构均已完工,墙面粉刷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3月底基本上能完成厂区收尾工作,4月份实现竣工验收。目前我们有废纸、废塑料、废铁、有色金属等6条生产线,通过实现固废再利用,让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同时开花。”浙江笙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昀说。

  浙江笙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活垃圾与企业固废收集、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环保企业。该公司落户我县以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深挖技术潜力,积极探索生活垃圾绿色循环再利用新方法、新途径,有效解决我县生活垃圾处理难题。公司新厂区占地41亩,自2023年9月开始动工,预计5月份进行试营业。投产后,公司将建立完整的再生资源回收管理体系,涵盖前端回收、中端运输、末端分拣和处理布局等,同时搭建企业固废处置与企业原材料供给的平台,实现固废再生、垃圾变“宝”。“持续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目的是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我们以技术创新为驱动,进一步推进绿色转型,争取年底处理垃圾回收再生资源6至7万吨,明年处理垃圾回收再生资源13万吨左右,在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的同时,也为当地环境改善做出自己的贡献。”郑昀说。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