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廉”动 点面结合

常山经济开发区打造亲清“同心园”

2024年04月17日 09:58 来源: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衢州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继红 通讯员 汪辉德 郑浩哲)“深耕二十五载,只为常山U”“身如青柚之正,心似柚花之洁”……4月10日,走进位于常山经济开发区的浙江艾佳果蔬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艾佳”),一幅幅标语分外醒目。

  在浙江艾佳,一条长数百米的清廉企业文化长廊更具特色,这里一边可以看到生产车间繁忙工作景象;另一边有廉字墙、柚富路、荣誉栏,既让人振奋,也提醒着公司干部员工时刻筑牢“青柚之身”。公司办公室徐林峰相告:“今年以来,我们接待了多批来自各地的考察参观人员,他们对清廉企业文化由衷点赞。”

  摘得“2023年浙江省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示范单位”的浙江艾佳,是常山经济开发区点面结合、政企“廉”动,打造亲清“同心园”的缩影。常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富苗相告,这里还有浙江雄狮工贸有限公司等市级民企建设先进单位,常山斯帝油茶开发有限公司等创建单位,形成培育创建工作梯队化、常态化。

  作为全县工业主战场,常山经济开发区聚焦“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战略,形成清廉园区创建“16323”体系,“1”即党工委领导、纪工委主抓,一支队伍管清廉;“63”即园区63个党支部齐抓共管清廉园区建设;“2”即两大阵地育清廉,建成两个廉政教育基地(展馆),形成党员干部清廉教育常态长效,着力打造园区廉洁文化;“3”即三大行动树清廉,深入开展“六治六提六争”作风建设行动、清廉民企创建行动、项目推进廉洁行动,奋力推动“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位于常山经济开发区一楼的教育基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只见这里学习角、产业馆、服务台等软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常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员黄燕介绍,下一步,这里将发挥红色教育窗口与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每月开放日、红领导师、园区运动会等“党建加工建”系列活动,深入服务园区企业和员工。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