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来常调研时强调

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汤飞帆周伟江潘晓辉张少华林红汉等参加

2021年03月25日 09:54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俞国文 肖斌)3月23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一行来常调研指导工作。市领导汤飞帆、周伟江,县领导潘晓辉、张少华、林红汉、戴根林参加。

  葛慧君一行首先来到青石镇砚瓦山村和中国观赏石博览园,调研石产业发展情况。2020年,砚瓦山村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万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92万元,是全县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领跑者。葛慧君对砚瓦山村借助石资源,带动村民致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她要求,要紧抓石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挖掘赏石资源、做深赏石文化,让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在同弓乡,葛慧君一行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和金色同弓田园综合体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葛慧君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她强调,要结合同弓乡村未来社区打造工作,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做好抛荒用地的收储,以公司化经营的理念大力发展不同产业,为百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政企村携手实现共同富裕。

  随后,葛慧君来到金色同弓田园综合体展示馆和创意农林牧渔展示中心,在听取项目方的汇报后她指出,该项目投资多、规模大,走出了一条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农民齐参与的路子。要彰显常山特色,继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不断增加项目效益。

  自去年省政协组织开展“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民生协商论坛后,常山在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方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走进白石镇草坪村“常山阿姨”服务站,葛慧君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饶有兴致地观摩“阿姨”们的实操练习,对“常山阿姨”的运行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顺势而为,持续聚焦家政服务行业,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培育特色优质人才,擦亮“常山阿姨”这块金字招牌,推动共同富裕。

  期间,葛慧君一行还来到城东新区人行景观桥、金川街道赵家坪社区、同弓乡和白石镇,考察调研了常山江综合开发、农业人口城镇集聚工作、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和柚香谷香柚产业园发展等。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