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共同富裕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

探索共同富裕县域路径

潘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2021年07月12日 10:03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王国庆 李欣宁)7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共同富裕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专题听取各课题牵头县领导汇报调研成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探索县域路径,汇聚发展共识。县委书记潘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少华、林红汉、翁旭东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在听取调研课题牵头县领导的汇报后,潘晓辉指出,各课题组认真按照县委部署,围绕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指明问题,形成的调研报告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全县上下要切实扛起责任,坚持“两勤”“两专”,自觉主动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潘晓辉强调,全面盘点、精准画像,明确共同富裕目标路径。仔细对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指标体系,深入分析形势、认真查摆问题、全力补齐短板,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切实从各方面提高共同富裕水平。聚力聚焦、多管齐下,夯实共同富裕建设基石。围绕半导体、新材料、现代物流等产业,加快固链补链延链强链,坚定实施“腾笼换鸟”, 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进度,做到育新提旧并举,不断提高工业核心竞争力。城乡协同、改革破题,缩小共同富裕收入差距。强化城乡统筹,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未来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大力推进乡村集成改革,形成城乡区域互促共进、一体均衡的良好局面。文旅融合、创建并重,擦亮共同富裕亮丽底色。以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挖掘千年古县的文化底蕴,做好宋诗文化、鲜辣文化、赏石文化等文章,激发文化发展新活力。党建引领、数字赋能,构建共同富裕体制机制。牢固树立数字理念和数据思维,吃透上级政策、加强向上对接,体系化、规范化抓好数字化改革工作,运用数字化手段破解难题、改善民生、推动发展,以奋勇争先、拼搏赶超的姿态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