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共同富裕体系指标分析会

张少华讲话

2021年08月06日 09:14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吴贤林)8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共同富裕体系指标分析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和市七届政府七次全会精神,逐项分析共同富裕体系指标情况,深入剖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少华讲话。

  会上,共同富裕指标牵头单位围绕各指标2020年完成情况、与省市差距、我县存在的短板以及下一步攻坚举措进行了汇报分析;县发改局、协作中心汇报了我县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工作,分析了在全市考核中的短板弱项,谋划争先进位举措;与会县领导分别作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少华指出,共同富裕指标目标体系是我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指南针”,对推动常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样板县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单位要秉承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态度,主动研究、提早谋划,努力把共同富裕指标目标体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落地举措。

  张少华强调,思想要重视,早抓主动抓。深刻认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积极对照67项指标体系,逐年分解、逐项分析、抓好落实。工作要有力,聚焦全力抓。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保三争二拼一”的总要求,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努力完成设置的指标目标。方法要管用,系统精准抓。找准常山发挥优势先行示范的着力点,扬优势、补短板,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路径、明确举措,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起好步。机制要完善,高效闭环抓。建立全面统筹的推进闭环、牵头抓总的责任闭环、跟踪问效的督查闭环,形成综合集成的工作闭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落地见效。

  张少华强调,共同富裕,产业先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必须坚持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要高效抓实扩大有效投资,在投资总量上做到颗粒归仓,在投资短板上做到全力挖潜,在向上争取上做到脑勤腿勤,紧紧咬住全年有效投资目标,牢牢锁定投资规模和增长速度,推动实现有效投资“全年红”。要高能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围绕滞后项目抓推进、主导产业抓招引、成熟项目抓入库,千方百计促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加速开启常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征程。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