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我县签订“共同富裕”专项合作协议

2021年08月10日 09:15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王国庆 李欣宁)银政携手谋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8月9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衢州市分行与我县签订银政协同助力常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项合作协议,将为我县8个重点项目总授信300亿元。这不仅是常山历史上授信额度最大的一次签约,也开启了银政合作的崭新篇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胡世财,衢州市分行行长翟建生,县委书记潘晓辉,副县长蒋招达等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翟建生代表农发行衢州市分行致辞,他表示,常山社会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农发行衢州市分行将充分发挥银行品牌特色,为常山乡村振兴集成改革、城乡融合均衡发展、老旧城镇提升改造等重点工作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专业服务,深度支持常山县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潘晓辉表示,今天的签约就是明天的发展,当前,常山正深入实施“八大行动”,全力打造“浙西第一门户”,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发展形势欣欣向荣,此次签约将切实增强双方携手走好共同富裕赶考路的决心和信心。希望下一步农发行把常山作为26县发展的“试验田”,聚焦产业基金、特色产品、共富果园建设,走出一条银政协同推动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胡世财表示,乡村振兴是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常山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深谋远虑,成立并实体化运作“两山银行”,经验值得推广。农发行将秉持服务“三农”的宗旨,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给予常山重点关注和支持,也有信心与常山一起努力写好共同富裕文章,全力推动农发行事业与常山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期间,胡世财一行还来到辉埠镇后社片区和常山乡村振兴产业园,实地调研辉埠矿山整治项目和常山“两山银行”运作模式。

  此次签约,双方将以共同富裕建设为主导方向,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基础,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探索研发新产品,推动建立共同富裕的银政协作体制机制和政策框架,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新闻链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始终坚持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和遵循银行规律“三位一体”的办行理念和职能定位,重点聚焦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四大领域,依托粮食、产业、土地、客户和现金流五个抓手,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我县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坚实的合作基础,近年来,该行累计授信56亿元,放贷33.78亿元,为我县乡村振兴、交通路网建设、生态环境修复、全域土地整治等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