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全县“聚焦主导产业 聚力提质转型”推进大会上强调

高举产业高质量发展大旗 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注入最大增量

2021年09月06日 09:01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汪杰 王国庆 见习记者 张曌)9月3日上午,我县召开“聚焦主导产业 聚力提质转型”推进大会,吹响“产业为王、工业强县”发展号角,释放“坚定不移抓工业,坚定不移抓制造业,坚定不移抓提质转型”强烈信号。县委书记潘晓辉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高举产业高质量发展大旗,做大产业规模,做长产业链条,做优产业质量,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注入最大增量。林红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潘晓辉指出,做大做强高端装备零部件产业和“两柚一茶”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实施“腾笼换鸟、提质转型”攻坚行动是省、市交给常山的一道“必答题”,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组合拳”。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大产业“蛋糕”的重要意义,举全县之力全面提升常山工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潘晓辉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主导产业不发散,加快提质转型不放松,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与时俱进开创发展提质扩量增效新局面。打造更具市场主导力的“产业集群”。要强化招商意识、项目意识,围绕两大主导产业,激发创造性张力,充分利用信息渠道、人脉资源,做好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努力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切实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打造更具优势竞争力的“企业矩阵”。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实施“雄鹰”“凤凰”“雏鹰”等培育行动,加大扶龙头、帮企业力度,加快上市步伐,搭建现代产业体系“四梁八柱”,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打造更具产业承载力的“转型样本”。要对标省级标杆园区,以铁的决心、严的标准、快的节奏、高的站位、实的作风,扎实推进“腾笼换鸟、提质转型”攻坚行动,科学规划用地布局,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平台承载力、带动力和竞争力。打造更具投资吸引力的“营商高地”。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围绕“盘存量、优增量、扩总量”,强化政策、资源、资金等要素保障,完善重大项目全周期服务保障机制,全力打造“三服务”2.0版。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结果,发布了《常山县“两柚一茶”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2025年)行动方案》《常山县高端装备零部件产业发展(2021-2025年)行动方案》。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协作中心,以及鹏辉汽车、柚香谷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