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文化工作会议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文化力量

2021年10月14日 09:47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陈倩 邹建辉 通讯员 徐赦君 廖露)县委文化工作会议在全县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纷纷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部署下步工作。

  10月11日下午,金川街道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县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全体干部紧紧围绕县委文化工作会议提出的“1367”文化工作体系,进行了深入学习。

  金川街道作为推进“宋诗之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纽带之一,街村干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从抓文化入手,深入挖掘辖区精品文化,创文明村(社);从兴文化入手,建强文化人才,优化文化服务;从强文化上入手,围绕“宋诗之河”文化名片,做强金川文化特色。

  “县委文化工作会议的召开,为街道文化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将进一步强化自身文化建设,做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和创新者,让群众在文化的滋养中享受美好生活。”金川街道妇联主席杨林娣说。

  10月11日晚,招贤镇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全镇干部紧紧围绕“1367”文化工作体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同时摸清底数,谋划特色,做亮本地文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打造宋韵文化的突破性为抓手,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讲好招贤故事,深挖古渡文化,守护历史底蕴,让招贤古渡成为宋诗之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招贤镇党委书记曾智盛说。

  10月12日,在乡村振兴产业园,原先破旧的烂尾楼正在装修。这些区块将按照规划进行设计建设,打造一座集“乡村振兴大脑、产业融合中心、网红直播基地、创业孵化乐园、鲜辣美食总汇、生活服务窗口、两山银行总部”七大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振兴产业园,实现一二三产和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成为我县优秀文化对外展示的窗口。目前,园内的三宝展示中心已经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旅游为形、文化为魂的要求,依托常山特有的区位优势、特色资源以及人文禀赋,进一步打造更多具有常山辨识度的文旅融合新名片,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文化力量。”县农投集团子公司旅投公司副经理樊倩倩说。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