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来常调研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

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干出一片新天地

2021年10月19日 09:15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本报记者 童子遇)10月1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常山调研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盯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以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过硬作风,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干出声势、干出精彩、干出一片新天地。省政府秘书长陈新,市委书记汤飞帆,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县委书记潘晓辉参加调研。

  农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基础。近年来,常山县同弓乡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盘活零碎地和抛荒地,统一打包流转给企业经营,依托稻鱼共生、稻鳖共生、荷虾混养等项目,推动三产融合,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王浩边走边看,要求常山把握生态环境资源禀赋,探索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新路径,更加有效地走科技农业、智慧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之路,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注重产业发展与农民就业创收有机结合,更好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近年来,常山县依托香柚种植与常山胡柚配伍发展的农业基础,以双柚产品精深加工为产业抓手,通过“二产驱动一产,联动三产发展”的方式,推动“双柚”全产业链发展,带动村民齐富。走进天马街道天安村“柚香谷”香柚产业园,一个个金黄的香柚挂满枝头,阵阵清香沁人心脾。王浩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常山香柚产业发展历程,仔细询问香柚育苗、种植、管理、产量、深加工产品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强化科技赋能,做大产业主体,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早日实现“双柚合璧,争创百亿”发展目标,探索出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共同富裕新模式。

  在辉埠镇后社片区,王浩看展板、听介绍,考察整治现场,了解整治前后对比和区域性生态修复有关情况。2020年,常山启动辉埠镇后社片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对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进行全域优化布局,在促进乡村空间重构、产业重整、环境重生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王浩对此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化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后社片区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助推钙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生态富民路。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