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培育平台 锻造过硬本领

我县推进“两专工程” 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2021年11月03日 09:14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郑月红)“城市规划工作需要干部怎样做到‘两专’?”“面对难点,干部的勇气、闯劲、干劲发挥出来了吗?”10月29日晚,我县电视问政节目《请人民阅卷》聚焦干部队伍“两勤”“两专”,围绕“学习够不够?本领强不强?担当敢不敢?作风实不实?唯实有没有?”五个问题犀利发问,让拖后腿的干部上台红红脸,也为“两专”干部加油鼓劲。

  在开发区提质转型攻坚行动中,13个网格组成员化身企业“店小二”,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签约“搬”进企业、把服务贯穿始终、把攻坚落在行动,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做到一企一档、专人专企,扎实帮助企业完成腾空搬迁等工作。截至10月31日24时,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提质转型第一批65家签约企业已有61家完成签约,签约率达93.85%,取得了质的飞跃,交出了出色成绩单。

  我县高度重视干部“两勤”“两专”培育,以争先目标积极进取,深刻把握“两专工程”精神实质,奋力推进“两专工程”建设,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激发‘两勤’精神、提高‘两专’能力,让‘两勤两专’成为常山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10月25日,县委党校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年轻干部成长班等系列培训开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思辨研讨、尖兵论坛等形式,让干部开阔眼界、思路和胸襟,提升境界、标准和本领。县委组织部还统筹布局,推出了“两专工程”“1+6”整体框架和三年计划实施方案,同时建立“两专”干部储备库,以挂职锻炼、交流轮岗、抽调等方式,参与旧城改造、项目招商等一线实践锻炼,让干部“干中练、练中干”,以高效实绩推动常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4月签约,5月进场,10月项目主体完工,11月中下旬将进入试投产,总投资20亿元的常山小乔智能项目投产时间预计至少提前半年,当年可实现产值1亿元以上。这背后得益于专业服务队“八八组团”。企业落地后,我县第一时间派出专员提前介入帮助协调,组员跟进服务,协作中心、开发区、资规等部门相互配合,为企业办理证件等提供绿色通道。

  在县旧城改造房屋征收西门片区,手术后还没完全恢复的征收干部黄建又在到处奔波了。为了尽快完成确权工作,他曾几次三番推迟手术。征收队伍中像黄建这样的干部还有很多,他们“脑勤”“腿勤”,奔波项目一线,研究各种相关政策,成为建设“美丽常山”的一道“风景线”。

  “建优‘两专’干部‘蓄水池’,聚力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还将推出“五比五赛”“两专”擂台赛以赛促学,为干部搭建能力展示平台,激励干部干事热情,推动全县上下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