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形成先行突破的标志性成果 在共同富裕赶考路上走前列当示范

2021年11月11日 09:13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王国庆)11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年度目标和各项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组长潘晓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对准跑道、提速竞进,加快形成一批先行突破的标志性成果,努力在共同富裕赶考路上走前列、当示范。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少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副组长何健参加会议。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我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进展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和建议,大桥头乡汇报“扩中提低”改革试点开展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典型案例清单,重要指标年度目标等文件。

  潘晓辉指出,走好新时期的共同富裕之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也是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全省共同富裕指标体系、山区26县考核体系和我县行动计划目标体系,坚决扛起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的使命担当,在共同富裕赶考路上跑出“常山速度”。

  潘晓辉强调,要按照省委“1+6+N”体系架构,聚焦缩小“三大差距”,以“扩中”“提低”改革为牵引,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形成改革创新的示范样本,重点围绕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五大特色抓手”,做到“五个求突破”:要在生态产业富民实践上求突破,坚持产业为王、工业强县,聚焦高端装备零部件和“两柚一茶”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开发区“腾笼换鸟、提质转型”攻坚行动,持续深化“两山银行”改革,不断做大产业蛋糕。要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求突破,以建设“山水公园城市”为目标,加速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深入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加快改革探索实践,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模式,为全省、全国提供常山经验。要在打造职业教育高地上求突破,围绕“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新高地”,用好政策机遇,深化“培训券”制度,擦亮“常山工匠”“常山阿姨”金字招牌,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充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要在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上求突破,聚力建设“宋诗之河”文化带,解码文化基因、布点文化景观、擦亮文化名片,全力打造宋韵文化传承示范县,努力让“宋诗之河”文化成为常山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辨识度的标识。要在构建整体智治体系上求突破,坚决以党建为统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扭住基层治理四平台、“一件事”集成改革、“一支队伍管执法”等改革重点,整合资源、集成功能、强化协同,打造更多具有创新性、领先性、实效性和可复制性的经验样板。

  潘晓辉强调,共同富裕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我们要按照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要求组建我县社会建设委员会,完善“定期性会商、清单化推进、闭环式管理”工作机制、争先创优机制、试点推进机制、民情通达机制,进一步发扬“两勤”“两专”精神,全面提高塑造变革能力,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撑。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