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伟江赴联系村调研时强调

做好农旅结合文章 助推乡村振兴 助力共同富裕

2021年11月12日 09:10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俞国文)11月1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周伟江来到常山县东案乡田蓬村调研,访项目、看变化,听取村庄发展思路。周伟江强调,要以农房整治“后半篇”文章为抓手,精心策划做好农旅结合文章,循序渐进导入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周伟江先后来到金源溪段水毁修复项目、桃山基地、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详细询问村庄民生项目、村集体增收项目等建设情况。

  随后,周伟江与乡村干部、驻村书记、村民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周伟江对田蓬村近年的发展变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现在田蓬村有了比较好的基础条件,要以更高标准进一步把村庄发展谋划好,努力在基层党建、乡村经济、生态保护、乡村旅游等各个方面做实做优做强。

  周伟江强调,农房整治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点,也是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要牢牢牵住这个“牛鼻子”,高效、理性、有序利用拆后空间,做实做美农房整治“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导入,在做深做实优势传统农业产业的同时,要有意识地策划好农旅结合文章,做好谋划营销工作,通过农事体验、田园研学、作物领养等农旅融合新模式增加客源、培育群体,循序渐进延长产业链条,把乡村旅游这块蛋糕做得更大,进而带动更多百姓发展致富。市县政协要加强指导基层协商活动,积极参与民生议题协商,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具体问题。要指导乡镇建好用好“民生议事堂”这一特色协商平台,不断拓宽党委政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渠道,进一步凝聚基层共识,助力推动共同富裕。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