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五水共治”夺鼎攻坚战 为走好共同富裕路贡献力量

2021年11月15日 09:00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陈倩 俞国文)11月11日下午,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暨“找寻查挖”问题整改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治水办常务副主任徐静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翁旭东参加。

  会上,我县、衢江区围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运维和“找寻查挖”专项行动问题整改作交流发言。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出台了《常山港出境水乡镇(街道)考核奖惩办法》,将乡镇(街道)交接断面水质作为主要指标量化考核。此外,我县全面落实“找寻查挖”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强化督查考核,全力推动问题整改。目前共发现问题410个,完成整改378个,处置影响水环境涉水施工行为3起。今年1至10月,我县出境水质稳定达到Ⅱ类以上,Ⅰ类出境水保持高位,乡镇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100%,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市领先。

  徐静旋对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常山在治水工作中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干得实,积极探索、努力践行并着力落实新时期治水思路,值得各地学习借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化“五水共治”碧水行动的起步之年,各县(市、区)要压实责任、合力推进,全力打赢“五水共治”夺鼎攻坚战,为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利安隆科润(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南门溪污水主管网倒灌桃园小区问题整改现场、文峰嘉苑小区、星月湾小区等地考察“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果。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