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共同富裕第五督查组来常督查

陈利江带队 项瑞良潘晓辉陪同

2021年11月19日 09:27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王国庆 张曌)11月18日上午,由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利江带队的省率先构建推进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工作督查第五组(以下简称“省督查组”)一行来常,调研缩小城乡差距和构建推进共同富裕体制机制等工作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瑞良,县领导潘晓辉、何健、姜苏州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交通局等参会单位围绕缩小城乡差距,就工作举措、特色亮点、目前成效等进行详细汇报。省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县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指出,常山在共同富裕路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亮点工作精彩纷呈。在新发展阶段,如何尽快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差距将成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点所在,必须聚焦关键难点和重要抓手,找准特色、对准跑道,加快构建“四梁八柱”,在做大“蛋糕”的同时分好“蛋糕”,下更大的力气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让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后,省督查组来到招贤镇,督查招贤农民集聚安置区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是省共同富裕示范区集中开工项目,为衢州市和常山县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大户、中户、小户共88户农民的安置,进一步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省督查组强调,要以提升农民幸福指数为目标,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农民向市民转变。

  在县公交调度中心,省督查组对我县建立健全数字化扁平化的管控模式,开通“快递进村”公交线路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统筹推进“快递进村”和“农产品进城”,进一步拉动消费,促进增收,让城乡公交真正成为“为民服务”“缩小城乡差距”的幸福之车。

  常山县“两山银行”自运作以来,通过对生态资源的重新配置和优化利用,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解决资源变资产变资本问题,打通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路径,开创绿色交易新模式,致力成为共同富裕的“桥”和“船”。在常山乡村振兴产业园,省督查组来到常山县“两山银行”总部,观看了“两山银行”宣传片,听取了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两山银行”目标定位、支撑体系、主要产品及运营思路,对我县构建生态资源变现机制,积极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省督查组强调,要秉持市场化经营理念,深化顶层设计,完善功能架构,把壮大“以绿水青山为基础、转化增值为核心”的生态经济作为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农增收的有效途径,提供更多“两山银行”建设的常山经验。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