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集团领导来常调研共同富裕项目建设工作

潘晓辉陪同

2021年11月25日 09:30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俞国文)11月24日上午,浙江省能源集团(以下简称“浙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敏一行来常调研共同富裕项目建设工作。县委书记潘晓辉陪同。

  詹敏一行首先来到芳村镇粟树岗老小学实地了解110kV新昌输变电工程建设情况。该工程旨在解决我县东北部区域新能源送出问题,优化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水平,改善电能质量,将为芳村、新昌片区扩大光伏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是全县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举措。詹敏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加快这一“惠民工程”的建设,持续完善要素保障,切实推动光伏项目落地落实。

  在“两山银行”新昌支行和常山县“早上好”共富公司,詹敏详细询问“两山银行”推动光伏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新昌乡采取“浙能集团+新昌乡+村集体+农户”模式,由浙能集团负责项目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服务、日常运维等工作,共同推进光伏项目建设和发展。此外,“两山银行”新昌支行还创新推出“光伏贷”,进一步助力村级产业和村级公益事业发展。截至今年7月,光伏项目累计发电797万度,为四个村集体创收约359.2万元。詹敏表示,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常山与浙能要携手把光伏项目做好,为百姓增收致富多做贡献,也希望常山大力支持浙能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关系。

  郭塘村自2018年与浙能集团结对以来,大力发展屋顶光伏项目,并先后争取项目资金450万元,专项用于兴建“月季产业园”,推出“集体+公司+农户”模式,铺就村强民富之路。詹敏表示,浙能集团将加大帮扶力度,精准制定帮扶举措,促进月季产业发展、扩大光伏项目规模,为郭塘村发展增劲赋能。

  在达塘村,詹敏实地调研了“早上好”支部书记研学基地。近年来,达塘村充分发挥乡村振兴讲堂作用,打造旅游、民宿、茭白等特色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增长60万的蝶变,带动100余名在家劳动力上岗就业,增收70余万元。詹敏指出,达塘村要紧抓“党建统领”这个“牛鼻子”,发扬“早上好精神”,探索“党建+家文化”治村模式,不断展现“天天早起、事事比拼、年年攀升、人人追梦”的崭新面貌,持续擦亮“头雁治村”品牌。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