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深入乡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阔步迈向共同富裕康庄大道

2021年12月08日 09:37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陈王宁)12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潘晓辉前往达塘村与前来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的招贤镇五里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大家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让村庄“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实现脱胎换骨的蝶变,阔步迈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翁旭东、县人民法院院长舒燕华参加。

  在达塘村“早上好”支部书记学院,潘晓辉聚焦农村是改革的主战场、农村是美丽的代名词、农村是幸福的根据地、农民是发展的受益者四个方面,从党的百年历史阐述了三农工作的变迁。通过分享我县达塘村、淳安县下姜村、新昌县外婆坑村等新时代美丽乡村蝶变历史,潘晓辉用一个个生动鲜活、见人见事的案例和大家一起探寻乡村的振兴之道。宣讲中,潘晓辉还综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在基层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总结了村庄发展的“六条法则”。

  潘晓辉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核心,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村庄实现华丽“蝶变”。党建引领强堡垒。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支部引路、党员带头、村民参与的良好局面。乘势借力谋发展。要秉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积极抢占政策风口,拥抱社会资本,培养经营理念,不断“做大蛋糕”,努力闯出一条既符合村情实际,又顺应市场规律的发展道路。一心为民办实事。要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民生优先”,把村里有限的精力和资金,投入到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中去,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秉持公心促团结。要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守公平正义,做到清正廉洁,严格执行三务公开、发展党员等制度,确保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守信明理树新风。要倡导乡风文明建设,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自治组织作用,引导广大农民学礼、尊礼、用礼,形成老百姓自己的“土规定”“好规矩”。

  两个小时的宣讲,潘晓辉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讲解赢得阵阵掌声,村民们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会把学习成果转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把村庄建设得越来越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