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赴招贤镇调研“两项收入”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强村富民 绘就“三农”美好图景

2021年12月30日 09:24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王国庆)12月29日上午,作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后的首站调研,县委书记潘晓辉赴招贤镇四个行政村调研“两项收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强村富民,全面推行“扩中”“提低”改革,全力提高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多少?”“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在溪上村、纱帽山村、古县村和游林村,潘晓辉详细了解村庄基本情况,对各村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予以现场交办,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他还叮嘱镇村两级干部,临近年关,要着重抓好返常人员疫情防控,做好信访维稳、防火防灾等安全工作,确保平静安静、稳定有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招贤镇汇报了提高“两项收入”工作开展情况,五里村和四个行政村作汇报发言。

  潘晓辉指出,共同富裕的难点在农村,农村的重点在于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村(社区)组织换届以来,各“领头雁”一心一意抓产业、用心用情谋发展,思想理念不断更新,各项举措务实有力,发展成效逐步彰显,值得充分肯定。立足新形势,处在新时代,农村天地大有可为,我们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用好政策“红包”,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在农村这个广阔舞台上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奔向共同富裕康庄大道。

  潘晓辉强调,“三农”工作要大干快上,加快现代化步伐,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图景。重点要做好“三篇文章”:做好增收文章,坚持“一村一品”“抓点做样”,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全面盘活闲置资产,组建“强村公司”,做好土地流转,打造“共富果园”、鲜辣基地,强化科技赋能,提升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不断提高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做好美丽文章,以新时代美丽常山建设为契机,因地制宜改造房前屋后闲置地块,积极谋划“庭院经济”致富模式,持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推动美丽环境向美丽产业再向美丽经济转变,全力为“扩中”“提低”找出路,走深绿色生态路,实现乡村风貌美丽蝶变。做好稳定文章,牢固树立“没有平安稳定,一切都将归零”的意识和“一切为了发展”的理念,秉公办事、执政为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加快信访积案化解,提升乡村吸引力,拉动更多消费,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农民增收稳定、农村社会稳定。

  潘晓辉强调,农村发展成效直接关乎共同富裕成绩单。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行力、服务力、担当力,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接好“地气”,加强政策引导,加大项目支持,开展技术指导,提供销售帮扶,助力农村发展,合心合力交出“三农”工作高分报表。

  黄晓彬、舒燕华参加调研。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