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农村“三块地”改革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加大力度 加快节奏 加强落实 以实绩实效赋能共同富裕

2022年01月11日 09:35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张曌 王国庆)1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农村“三块地”改革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部署。县委书记潘晓辉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改革和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形成示范,倾力打造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样板,更好地赋能共同富裕。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相涯参加,副县长黄晓彬主持。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农民宅基地资格权专项改革及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全国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县资规局汇报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改革工作情况,与会单位作交流发言。

  潘晓辉指出,推动农村“三块地”改革和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抓好“三农”工作的关键之举,也是对广大干部战斗力、改革力、执行力的重要检验。我们必须紧起来、快起来、干起来,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学懂学透政策文件,摸清摸实信息底数,以工作的快节奏力促改革的强落实。

  潘晓辉强调,唯有改革,才有出路。要提高站位再深化、拉高标杆再出发,以“钉钉子”“剥洋葱”“透竹竿”的功夫推动改革和试点工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打造“共富果园”、鲜辣基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激活乡村发展新动能。数字迭代,才能出彩。要牢固树立数字化思维,嫁接乡村大脑、“两山银行”等平台,利用数字化手段对数据进行多维度采集、智能化论证,做深做实前期工作,确保改革底数清晰、政策方向准确,为后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合力攻坚,才会出效。要发扬“两勤”精神、提升“两专”能力,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加强部门联动和协作配合,在集思广益、实践探索、考察交流中突破改革边界,寻找最优路径,力争改革和试点工作发挥最大效能。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