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徐旭卿出席 林红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许茂华参加 潘晓辉王永明翁旭东何相涯等到会祝贺

2022年01月25日 09:44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通讯员肖斌 王建华 摄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李欣宁 童子遇)协商议政绘蓝图,凝心聚力谋发展。1月24日上午,县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承载着社会的期盼,昂首步入县委党校报告厅,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常山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履职建言、共谋发展良策。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4人,实到19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林红汉、许茂华、姜光明、郑建华、谢雨生、范东英、汪卫东、章金平、黄爱珍、徐士平、蓝小珍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徐旭卿应邀出席会议。县领导潘晓辉、王永明、翁旭东、何相涯、姜敏、姜雪峰、陈翊、周利建、许露华、邱雪萍、杨力军、苏新祥、何健、徐柯、王生智、李德勇、樊金国、胡康雷、胡伟民、李德生、朱建忠、蒋招达、黄晓彬、方育娟,省三监副政委姚清平、县人民法院院长舒燕华、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朱聪颖,王建坤、戴根林等副县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由执行主席、九届县政协副主席郑建华主持。上午8时45分,郑建华宣布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九届县政协主席林红汉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在中共常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常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坚持强化学习、党建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聚焦主责、服务大局,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民主、双向发力,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政协队伍精神风貌。

  林红汉指出,回顾五年历程,县政协深切感受到,必须旗帜鲜明坚定党的领导,把握人民政协工作方向;必须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展现人民政协担当作为;必须持之以恒发展协商民主,转化人民政协制度效能;必须矢志不渝突出改革创新,推进人民政协提质增效;必须一以贯之发挥委员作用,焕发人民政协生机活力。

  林红汉强调,今后五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常山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助力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将“一切为了U”理念融入政协各项工作之中,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推动常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红汉强调,今后五年,县政协要坚定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在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中更好扛起政协担当。要推动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条抓块统理念、落实提质增效要求、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在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中更好贡献政协智慧。要拓展履职平台,释放协商效能,打造立体协商平台、搭建基层协商平台、共建数字协商平台,在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中更好展现政协作为。要坚持双向发力,汇聚共识合力,完善合作共事机制、丰富凝聚共识渠道、发挥团结联谊功能,在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中更好发挥政协优势。要践行“两勤”“两专”,夯实履职基础,突出常委表率作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在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中更好提供政协力量。

  林红汉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常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大力推动常山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为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届县政协副主席汪卫东在会上作了县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常山委员小组委员,届末不再担任十届县政协委员的九届县政协常委等列席大会。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