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委员大会发言 王永明讲话

2022年01月25日 10:13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1月24日上午,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林红汉、许茂华、姜光明、郑建华、谢雨生、范东英、汪卫东、章金平、黄爱珍、徐士平、蓝小珍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执行主席、九届县政协副主席谢雨生主持。

  县领导潘晓辉、翁旭东、何相涯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永明讲话。

  王永明指出,各位委员既胸怀“国之大者”,又心系“人民之重任”;既论发展实事,又话民生课题;既话当下,又谋未来。站位高,把握了时代脉搏;选题准,切中了发展核心;建言实,彰显了改革精神,提出了务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对此,县政府将一一交办,积极加以研究解决,加快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精准度和人民群众的感受度。

  王永明表示,高效政府离不开政协担当,实干政府离不开政协智慧,民主政府离不开政协监督。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常山发展,情牵民生民利,始终以“高线”的标准、“在线”的状态、“一线”的干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形成了一大批建言成果、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高效运行提供了智力支持,对常山民主政府、法治政府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政协继续扛旗发声,在协商议政上开创新局面,永葆忠诚、同频建言、专项聚焦,努力为中心大局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继续敢于发声,在民主监督上肩负新担当,常态盯法律法规、精准盯民生热点难点、创新盯民主监督形式,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继续为民发声,在聚合民心上贡献新作为,当好“连心桥”、传播“好声音”、画好“同心圆”,成为党密切联系群众、团结社会各界的重要纽带。继续善于发声,在锤炼能力上展示新气象,提高“两专”水平、拓展参政深度、塑造良好形象,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专业队伍。县政府将更加主动地践行协商制度,更加自觉地接受民主监督,更加扎实地办好政协提案,确保政治协商更加有力、有序、有效,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建设“浙西第一门户”而勠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江俊、方慧玉、张婷、何晟等8位委员,围绕综合交通、宋韵文化、产业发展、教育、两山银行等主题的口头发言,书面交流了15篇大会发言。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