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森林健康节在常举行

2022年11月21日 07:17 来源: 作者: 编辑:钱志勤
共品宋韵常山、共享运动健康、共促乡村振兴。11月19日至20日,浙江省第二届森林健康节在我县举行。
11月19下午,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浙江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水明,杭州市社科院巡视员周膺,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勇,市体育局局长吴剑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露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森林健康运动、推动县域绿色发展,以“健身气功赋能人民健康 森林运动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通过举办精彩赛事、开设对话论坛,促进森林健康运动和传统文化深度融合,探索“健康+体育+文化+生态”新发展模式,进一步搭建体育运动的骨架、凝聚产业经济的血肉、汇集文化精神的灵魂,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提供坚实保障。
▲高峰对话环节
开幕式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崔文娟的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潘晓辉进行了致辞,县委组织部解读了常山县人才政策,胡国平宣布活动开幕。
在高峰对话环节,阿里巴巴共同富裕基金联盟秘书长仝腾以“发挥企业优势 助力共同富裕建设”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随后,周膺,徐勇,仝腾,县发改局局长宁玮亮,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李红日共同上台,在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薛欣主持下,围绕常山印象、体育运动事业、胡柚森林健康品牌和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考察芳村未来乡村
11月20日上午,参加第二届森林健康节的部分嘉宾和高校大学生们来到达塘村、郭塘村、芳村未来乡村,考察了解我县新农村建设情况。近年来,达塘村、郭塘村通过党建联建机制,组成富好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打造“早上好”品牌,发展茭白、月季、丝瓜络等产业,实现后进向先进的华丽蜕变。芳村未来乡村以“宋韵芳村、油茶原乡”为主题,打造了集宋韵文化展示、油茶展销、研学旅游等为一体的乡村综合体,以文化产业和油茶产业双兴旺助推村民共同富裕。
考察团一行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成果,在了解各村新产业新业态的成功经验过程中,也产生了很多感悟。“我们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助力共同富裕,通过实地了解常山新农村的风土人情,特别是达塘村的‘早上好’精神,让更多大学生体会到这种奋斗精神,有利于搭建起大学生和新农村的桥梁,促进更多大学生走进新农村、支援乡村振兴。”李红日说。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