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调研制造业投资工作时强调

以制造业投资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二季进半年红提供硬核支撑

2023年05月31日 08:52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吴贤林)5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调研制造业投资工作,并召开分析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抓制造业投资“牛鼻子”,以最大力度抓招商、最强合力推项目、最细举措优服务,确保制造业项目快建设、快入库、快投产、快见效,实现制造业投资稳步增长,为二季进、半年红提供硬核支撑。

  潘晓辉先后前往常山县神龙建材有限公司、大和产业园三期项目现场、浙江诚兴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分别调研异地搬迁技术改造提升年产65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常山富乐德半导体三期氧化铝项目、体育用品及其配件生产线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问题困难,并现场办公进行协调解决。在随后召开的制造业投资分析会上,县经信局汇报了二季度制造业投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单位作交流发言。

  潘晓辉指出,制造业投资是牵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和核心指标,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制造业投资形势,以“主人翁”姿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制造业项目落地率、产出率、贡献率,最大程度发挥项目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制造业投资是一桩大事、更是大家的事,大家要齐心协力、握指成拳,共同推动制造业投资持续跃升。”潘晓辉强调,要优化效率,深刻认识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产出,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以赶前抓早的姿态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切实提升合同履约率、投资完成率、竣工投产率、项目达产率。要强化服务,用好用足惠企政策,脑勤腿勤纾困解难,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问效和服务指导,助力企业增强信心、增长后劲,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制造业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细化举措,进一步压实责任、汇聚合力,紧盯目标任务,清单化分解、小组化攻坚,在项目招引上绵绵用力、项目谋划上超前布局、项目推进上重点突破、项目纳统上颗粒归仓,切实用工作的确定性保证投资的有效率。

  朱建忠参加调研和会议。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