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深研细究 学懂弄通 努力开创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

潘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永明翁旭东许茂华参加

2023年06月01日 09:07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胡志鹏)5月31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人民信访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推进“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在常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永明、翁旭东、许茂华、何相涯、黄晓彬、毛凌锋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有关副县级领导,相关县级单位负责人参加。

  潘晓辉指出,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三农”、信访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有力例证、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宝贵财富、是展现“重要窗口”形象的鲜明标识、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体现,进一步深研细究、学懂弄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开创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

  潘晓辉强调,以“千万工程”为牵引,奋力书写和美乡村建设新篇章。要突出统盘规划、多规合一,因村制宜、尊重规律,规划权威、刚性执行,全面提升乡村规划的科学性和系统性;要高质量整治人居环境、高标准建设“美丽庭院”、高水平推动美丽乡村串珠成链、连片成景,打造点上精致、线上出彩、面上美丽的乡村风貌;要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高质量构建乡村产业新体系,做好振兴乡村经济、促进农民致富这篇大文章;要坚持传承与创新,让乡村留住记忆、文化和乡愁的同时,与时俱进更新乡村治理手段方法,加快构建四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潘晓辉强调,以“浦江经验”为遵循,全力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深做实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县领导定期定点坐班接访、主动约访疑难案件,各单位严格落实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主官办信”制度,信访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全力攻坚矛盾化解堵点难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信访源头治理,动态清零信访积案,全力做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按照“6个坚决防止”的要求,强化信访法规宣传教育,加大恶意非访打击力度,全力以赴为杭州亚运会保驾护航。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