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六一”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尽情绽放

潘晓辉王永明翁旭东许茂华参加

2023年06月02日 09:32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游待露 陈书窗 胡志鹏 占振宇 吴贤林)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潘晓辉、王永明、翁旭东、许茂华等县领导分赴我县部分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慰问。

  6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翁旭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芳,副县长方育娟前往金川街道金川中心幼儿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节日的校园,欢声笑语、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儿童节的浓厚氛围。孩子们在操场上参加“悦享六一 萌玩亚运”活动,快乐地做着游戏、进行体育比赛,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看到潘晓辉一行走进学校,孩子们礼貌地向他们问好。“孩子们儿童节快乐!”潘晓辉向孩子们回以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随后,潘晓辉一行走进教学楼,听取学校办学理念和特色等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学生美术和手工作品,观看了京剧表演,给孩子们精致的作品和精彩的表演点赞。在了解到孩子们的父母多是外来务工人员,潘晓辉说,他们不远千里选择常山、扎根常山,为常山发展不辞劳苦、辛勤付出,我们更要不枉家长们的信任,把他们的孩子关心好、呵护好、教育好,让他们安下家、放下心、无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地安心工作。

  在文昌小学,学校正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六一”活动。篆刻印章、夹乒乓球比赛、智能小车测试、机甲大师对战、机器人书法撰写……孩子们笑声朗朗、其乐融融,尽情享受着专属于自己的节日。潘晓辉走进学生中间,不时驻足观看,为孩子们鼓掌加油,给他们全神贯注的态度、心灵手巧的创作以及拥抱科技、拥抱数字化的精神点赞,并充分肯定学校完备的教学软硬件设施。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少年儿童提出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的殷切期望。全县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和水平,引导孩子们亲近自然、热爱生活,乐于学习、追梦圆梦,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尽情绽放。童年、青少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时期,孩子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童年的宝贵时光,从小立大志、树品格、爱学习、强体魄,将自己五彩斑斓的“小梦想”汇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梦想”,把成长的根基扎深扎牢,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副县长吴昊夫来到青石镇中心小学走访慰问。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欢乐氛围,孩子们正参加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王永明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孩子们锻炼好身体,立足远大理想,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随后,王永明来到教工幼儿园星月湾总园,实地考察幼儿园建设情况。王永明说,幼儿园是孩子们性格养成的关键时期,要注重培养孩子的思维和行为习惯,帮助孩子们树立积极心态,塑造美好品格,做好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他还勉励教职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持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5月2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翁旭东先后来到球川镇中心小学和球川镇中心幼儿园看望儿童,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祝福,并送上了慰问品。现场,翁旭东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办学理念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嘱咐教职工,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希望学校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关怀,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

  5月23日上午,县政协主席许茂华来到天马一小开展慰问活动。刚进校门,孩子们为许茂华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许茂华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并送上了节日祝福。走访时,许茂华详细了解校园建设情况,检查食堂卫生安全,叮嘱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师资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提升,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