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忠带队来常调研时指出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惠及人民

冯波声潘晓辉王良春参加

2024年03月11日 09:55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梁依迈 胡志鹏)3月7日上午,省咨询委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学忠带队来常,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开展调研。省咨询委城镇化部部长、省国资委原主任冯波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市咨询委副主任、市政府原副市长王良春,县咨询委主任戴根林参加。  

  李学忠首先来到辉埠镇路里坑村,走进岩洞餐厅、羊棚咖啡馆、路里坑营地,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旅融合业态打造等情况,并对路里坑村盘活用好乡村资源、创新发展文旅消费新业态的理念表示赞赏。他说,路里坑村在乡村建设中美化了环境、传承了文化、留住了乡愁,体现出浓浓的乡情乡韵。要用心用情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造新时代“千万工程”常山样板。在青柚幼教集体青石总园,李学忠实地察看园区建设,询问师资力量等情况。他指出,要推进资源均衡配置,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不断提高农村地区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在芳村未来乡村,李学忠认真听取乡村发展农业品牌化、农资资产化、农村经营化、农区景区化及农民农师化“五农五化”的相关汇报,并就未来乡村建设中的理念思路、重点问题进行交流。他指出,打造集“乡土味、乡愁味、烟火味”于一身的未来乡村,要做好新理念、新技术、新制度“新三篇”文章,避免雷同化、同质化。李学忠来到辉埠镇久泰弄村,对久泰弄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着群众干、领着群众富,真正让农村产业基础更实、内生动力更强。在青石镇马车村,李学忠详细了解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经营模式、收益分配、产业规划等情况,对常山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合法合规,优化规范流程,完善配套政策,加大存量土地盘活力度,为建立城乡一体土地供应体系、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常山经验”。  

  随后,李学忠来到常山乡村振兴产业园,现场观摩“生态资源云脑”系统演示,询问了解“两山合作社”顶层设计、运营思路等内容,对常山通过数字赋能、挖潜增效、抱团经营,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的创新实践予以肯定。在赵家坪农民集聚工程现场,李学忠听取农民“集聚券”政策实施情况介绍,高度认可常山创新模式、做好农民集聚“后半篇文章”的做法,希望常山健全完善发展机制,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