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迅速掀起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热潮 以实绩实效推动常山高质量发展

潘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永明传达 翁旭东许茂华何相涯出席

2024年03月18日 09:25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见习记者 姚洁 记者 梁依迈 胡志鹏)3月14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传达有关精神,翁旭东、许茂华、何相涯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强大动力。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县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找到常山发展的契合点和结合点,在新形势中把握新趋势、在新目标中把握新动向、在新动力中把握新要求、在新政策中把握新机遇,以“争一流、走前列”的生动实践,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全面展现浙西第一门户的新作为新风采。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悟,重点在干。要立足当前、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重点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持续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内力、保持定力、增强韧性,持续推进“八大行动”、“五个一”产业、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在实干争先中交出亮眼成绩单,以常山的“稳”“进”“立”为省市大局多作贡献。二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紧盯短板指标,挖存量、促增量、破变量,凝心聚力抓招商、千方百计引项目,开展晾晒赛比,全力攻坚冲刺,以超常规举措,高水平、高标准、高速度推动项目落地出数,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三要统筹抓好科技创新。立足常山发展实际,围绕推动“五链”深入融合,横下一条心抓创新、抓人才,推动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通堵点卡点,大力培育新科技、新产业、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具有常山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制胜未来的新优势。四要全面建强“三支队伍”。树牢“大人才观”,突出“实诚实干实绩”导向,细化载体抓手,探索育才新体系、构筑聚才新优势、涵养用才新生态,着力打造能打硬仗、敢闯敢拼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把人才作为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因素、中坚力量。五要积极争创改革亮点。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牵引,聚焦机制环节,用好关键一招,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科技制度“双创新”改革、“三块地”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切实增强常山改革的牵引性辨识度。六要坚决守住平安底线。牢固忧患意识,聚焦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及信访维稳等各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督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守牢平安稳定底线。

  担任过副处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县级机关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