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

高水平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高品质打造全域和美乡村

2024年03月18日 09:24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梁依迈 占振宇)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之际,3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创新发展模式、形成特色品牌,着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高水平推进城乡和美全域共富,为加快建设更具首位度、辨识度、融合度、感受度、美誉度的“浙西第一门户”提供坚实“三农”支撑。

  潘晓辉首先来到青石镇大塘后村徐氏胡柚专业合作社,与种植农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胡柚品质、种植规模、经营管理、市场销售等情况,并走进工厂了解鲜果初选、分级、包装等加工环节。他指出,胡柚是常山乡村振兴富民支柱产业,也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当前正值胡柚销售关键期,相关部门要深入走访种植大户和市场主体,积极主动做好服务,持续拓宽销售渠道,搭建产销对接平台,让农民收入持续增加、生活越来越好。在何家乡黄冈村,潘晓辉现场听取抛荒地周边功能布局、交通条件等情况介绍。他指出,提高闲置土地利用效率,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要通过引进新项目、导入新业态等方式,有效盘活闲置土地和闲置资产。

  麦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胡柚、柚子茶、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目前通过哪些平台进行销售?”在直播基地,潘晓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物流运输、发展规划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在电商销售上取得的成效。他勉励企业要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聚焦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做好标准化种植、工厂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扩宽本土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企业。

  眼下正值羊肚菌出菇季,位于何家乡双安村捷劲农业发展公司种植基地里的羊肚菌正破土而出,长势喜人。潘晓辉走进种植大棚,认真察看羊肚菌培育和生长情况,听取产业发展、种植规模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羊肚菌是一种食药兼用菌,市场需求量大,种植周期短、效益高,收益可观。要加大推广种植力度,采取集中学习、致富能人带领等方式,引导实现规模化种植,让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同弓乡金川源村乐海家庭农场,潘晓辉与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粮种推广、服务范围等情况,并走进工厂,实地察看插秧机、播种机等设备。他强调,有关部门要落实政策、靠前服务,加强农机服务和生产技术指导,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能力,全力拓宽农民就业增收空间。

  副县长吴昊夫参加调研。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