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拥军来常调研生育友好工作时强调

落实优化生育政策 营造生育友好社会环境

2024年03月22日 09:17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吴贤林 见习记者 姚洁)3月19日,国家卫健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徐拥军来常调研生育友好工作。中国计生协家庭服务部二级巡视员王旭东,国家卫健委人口家庭司监测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俊,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潘晓敏陪同,副市长杨圆华,县领导王永明、王竟达参加。

  徐拥军一行首先来到县妇幼保健院,详细了解医院整体发展、“出生一件事”联办服务、母婴照护等情况,并对医院近年来重点开展优生优育与生殖健康服务、创建“U健康”妇幼联盟服务团队送医下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要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抓好妇幼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全力保障母婴安全,扎实推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常山县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徐拥军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婴幼儿服务能力建设、设施设备配备、服务管理体制及运营模式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完善的托育服务是确保“幼有所育”的重要举措,要积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打造“生、养、育”三位一体全周期服务体系,切实减轻家庭养育成本和压力,以“小托育”托起民生“大幸福”。

  在辉埠镇路里坑村,徐拥军走进猪栏艺术馆,实地考察婚育文化宣传阵地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积极推进生育支持、生育友好宣传教育工作,探索创新更多更贴近群众的宣传方法,倡导树立适龄婚育、优生优育、性别平等、责任共担等新型婚育观念,积极营造生育友好社会氛围。近年来,芳村未来乡村以“生育、养育、教育”为主线,积极打造婴幼儿照顾驿站及婚育文化有声书籍角,并将每年2月与10月作为婚育文化宣传主题月,面向群众广泛开展新时期婚育文化宣传。徐拥军对芳村落实优化生育政策的生动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持续巩固生育友好宣传教育工作成果,真正将优生优育政策深入居民心中,让生育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在浙江柚香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徐拥军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带动当地妇女就业增收情况,他鼓励企业要持续深耕“双柚”产业,抓好经营管理,在实现自身发展、做大做强的同时,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在安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徐拥军走进母婴、护理、收纳等实训教室,现场考察了解“常山阿姨”培训模式,他指出,要全面深化“常山阿姨”品牌建设,放大精准培训、特色教学、人员认证优势,从人才培养、市场拓展、主体培育等多方面深化推动常山家政服务业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常山阿姨”金名片。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