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4年度首期“经济U讲坛”

王永明参加

2024年03月28日 10:42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曾奇)3月25日晚,我县2024年度首期“经济U讲坛”开课,通过普及专业技术领域知识,分享行业发展前景趋势,为我县“一滴油”产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县领导王永明、许露华、吕东东、方育娟、王永华、毛凌锋、王竟达参加。

  会议邀请了常山乡贤、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雪松讲课。现场,刘雪松围绕油茶产业发展现状、技术研究进展、油茶新赛道新产品等内容进行讲课,既有理论知识,也有技术指导和实践经验,一整堂“干货”让大家收获满满。

  据悉,目前我县已与浙江大学成立浙大——常山油茶产业联合研究中心,并依托浙江大学的技术和学科优势,整合上下游行业资源,赋能常山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油茶产业联合研究中心将为常山油茶的传承与创新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致力于孵化、培育了一批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助力打造我县打造油茶百亿产业。“在针对胃肠以及护肝这块,我们开发了山茶油玉米肽。此外,山茶油富含欧米伽3等营养成分,有着健脑的作用 ,我们就研发了茶油神经酸等活跃脑神经、防止脑衰老的健康产品。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如今已有近40款围绕常山山茶油进行深度开发和应用的产品,进一步拓宽了常山油茶产业链,常山山茶油大有可为。”刘雪松说。

  会上,县林水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永周还就《发展油茶新质生产力,加速实现百亿共富产业》展开授课。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