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北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塑造富有宋诗情鲜辣风柚元素的展示窗口 打造独具体验感烟火气年轻态的精品工程

王永明出席并讲话 许茂华参加

2024年03月29日 09:28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静 记者 陈书窗)3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北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领导小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北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晓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殷殷嘱托,以精品意识、攻坚姿态、创新思维,精心塑造富有宋诗情、鲜辣风、柚元素的展示窗口,匠心打造独具体验感、烟火气、年轻态的精品工程,让历史文化街区更有内涵、更有深度、更有价值,全力以赴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精彩绚丽的传世作品。

  县委副书记、县长、北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许茂华、姜雪峰、方育娟参加,王永华主持。会议听取了一期项目、二期项目工作情况,与会县领导作交流发言。

  潘晓辉指出,北门历史文化街区是传承历史文脉、留住乡愁记忆的重要承载地,也是展示常山独特文化的重要窗口。要坚持以精品意识、攻坚姿态、创新思维,融合宋诗、鲜辣、“柚”文化等特色元素,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系统梳理历史文化脉络,匠心打造独具体验感、烟火气、年轻态的精品工程,真正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潘晓辉强调,要抓点拓面抢进度,紧盯酒店设计、业态布局、招商运维等环节,严格把控工程品质,加大业态招商力度,确保街区按期投运。要注重经营强管理,创新运营模式,积极融入现代时尚元素,不断丰富多样化、个性化、体验式新型业态,给市民和游客以更多选择,切实提高“造血”和“自转”能力。要讲好故事显特色,立足常山丰富的文化资源,守护好历史记忆,延续好城市根脉,挖掘特色元素,解码文化基因,讲好富有宋诗味、鲜辣味的常山故事,不断增强常山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王永明强调,要抓住重要节点、关键环节,合理安排工期,确保项目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月月有形象,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做深做透建设与运营工作,统筹好功能与特色,深入挖掘市场和空间,坚持量质并重,逐步将宏伟蓝图变成步步风景。要坚持差异化原则错位发展,充分考虑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加大招商力度、创新运营模式,构建不同层次的街区业态,实现独具特色、各美其美。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