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2024年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党管武装 服务强军兴军 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王永明主持 许茂华参加

2024年04月15日 09:39 来源: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梁依迈 胡志鹏)4月11日上午,2024年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潘晓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管武装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党管武装工作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主持会议,许茂华、许露华、黄裕祥、许靖参加。会上,新昌乡、同弓乡党委书记依次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黄裕祥宣读了基层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县领导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颁发政治教导员任命状,许靖总结部署党管武装工作。

  潘晓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全县武装工作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武装战线认真贯彻省军区、军分区党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练兵备战,持续深化国防动员,全面开展双拥共建,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常山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再出发之年,做好今年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在强化党管武装上站得更高、谋得更深、做得更好,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增强使命意识,把握时代要求,聚焦强军主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潘晓辉强调,要突出举旗铸魂,坚决扛起强武兴武政治责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最高要求和绝对标准来认知把握,坚持从政治高度、战略全局思考谋划建设发展,坚决把党对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全县武装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要聚焦练兵备战,全面提升能战胜战过硬能力。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国防教育、军事设施保护等工作机制,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国防动员能力、兵员征集质量,在抓好训练中编实建强应急应战力量队伍。要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坚持抓武装就是固国防、促发展、保稳定理念,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双拥共建、加强军地协同,构建“大武装、大国防、大融合”工作格局,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共建工作,巩固发展坚如磐石、亲如鱼水的军政军民关系。

  王永明强调,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对照目标任务,逐层逐级细化分解,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管武装年度任务。要练就“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县人武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方位提升民兵队伍援战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民兵整组、兵员征集工作,高标准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武装工作基础。要汇聚“一盘棋、一家亲”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第一责任,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拥军优属工作;县人武部要将武装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