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文峰讲坛

全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常山铁军

潘晓辉作开班动员

2024年04月16日 09:35 来源: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梁依迈 胡志鹏)4月15日上午,县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文峰讲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作开班动员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相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新春第一会”关于建强“三支队伍”的重要决策部署,淬炼过硬队伍、干出过硬样子,扎实推进“五个一”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能力水平,全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常山铁军。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翊主持。

  潘晓辉指出,省委“新春第一会”对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进行系统部署,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强大保障。我们要深刻领悟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逻辑起点、理论指引、实践路径,自觉把其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中来考虑、谋划和推进,全力打造“五个一”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干部队伍建设有机融入常山跨越赶超的各方面全过程。  

  潘晓辉强调,要对标省委“新春第一会”全面加强“五个一”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深入思考常山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才能昂首挺胸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考场”,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新成就、新业绩。对标看齐是最大的忠诚,要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对党保持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核心、坚守纪律规矩,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对党赤胆忠心、忠贞不二。学思践悟是最大的力量,要做知行合一的带头人。进一步提升站位、提升格局、提升视野,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更加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始终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切实为基层、企业、群众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真正把工作做到常山人民心坎上。攻坚克难是最大的担当,要做善作善成的实干人。持续厚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理念,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胆识体现在“敢干事”、能力体现在“会干事”、硬核彰显在“干成事”上,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勤廉并重是最大的保证,要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常怀敬畏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既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又坚守勤政为民初心,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真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潘晓辉强调,广大学员要谨记“在外是干部,在校是学生”,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家里手;严守纪律、树好形象,服从培训安排,落实“闭环管理”,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效。

  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第一期)、县直部门“一把手”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全县县管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应急管理培训班、“薪火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