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潘晓辉主持并讲话

2024年04月17日 09:39 来源: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见习记者 姚洁 记者 吴贤林)4月15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县党纪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建议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党纪学习教育是提升忠诚度的必然要求、永葆先进性的重要保障、增强战斗力的有力行动,锚定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勤廉建设高地的目标方位,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任务,奋力交出我县党纪学习教育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巩固延续主题教育“争一流、走前列”良好态势,充分运用党内集中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焦潜心学纪、笃悟知纪、立规明纪、知戒守纪、正风肃纪五个方面,切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以学为本,做到入脑入心,牢牢把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一首要任务,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警醒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绷紧自律之弦;以改促效,做到固本清源,紧扣中心,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与推进省委“3+10”重大部署、市委“10+2”重点工作和县委“八大行动”有机融合,抓好整治、健全机制,努力变“解决一件事”为“解决一类事”。  

  会议强调,要统筹联动、汇聚合力,精准铺排、有序推进,压实责任链条,注重实干实效,强化宣传引导。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实施、有机融入工作,把党纪学习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把力戒形式主义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各环节、全过程,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及时总结学习成果,有序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实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全程全面高质量好效果。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