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美好可期 | 涨涨涨!常山小青果迎来大市场 供不应求

2021年07月22日 23:43 来源: 作者: 编辑:




图片

常山胡柚全身都是宝,每年要为全县柚农带去10多亿元的经济收入。这当中,小青果的功劳可不小。用小青果加工而成的中药衢枳壳,已列入《浙江省中药炮制规范》2015年版和新“浙八味”道地中药材,深受市场欢迎,今年价格迎来新高,预计将带来超2亿元产值。

图片

浙西传媒
视频号

眼下正是小青果的采收旺季,在常山县鸿春果业专业合作社门口,柚农们早早地排起了长队。“今年肯定价格还要高,市场价格非常可观,新鲜采摘的青果都有2块多每斤。”柚农宁家旺笑得合不拢嘴。

“我是自己晒好的干片拿来卖,12块多每斤。”柚农赵美娟满脸高兴地说,“这两个月已经卖了500多斤青果干片了。”

图片

合作社内,十余名工人分工协作忙着对新鲜的青果进行筛选、切片,一部分工人对晒干后的“衢枳壳”原药材进行装袋。负责人李鸿春说:“今年小青果的价格同期上涨了一倍,仅半个多月时间我们就收购青果300多吨、干片12吨。”李鸿春特意将烘干机房进行了改造升级,5个烘房马力全开,24小时不停歇作业,现在每天能处理14吨小青果,预计今年鲜果收购突破500吨,干片突破100吨。

“现在收购是历年来比较红火的一年,每天都有三四十个外地来上门收购,只要有货就卖得掉,销售价已经超过25元每公斤。”常山县中药材产销协会会长郑正贤说。

图片

好价格的背后,柚农们说,采购商们看中的是常山小青果的好品质。

常山县农业农村局长期以来对小青果生长过程持续跟踪,从落果开始,技术人员每周都会对青果的有效成分含量进行检测,并根据当年的光照、雨水、青果生长情况,确定最佳的青果采摘期。“今年的最佳采摘期是在6月25号到7月20号之间。在这个采摘期之内采摘的鲜果,晒干后干片品质最好,有效成分含量比较高。”郑正贤介绍道。




记者:徐露霞 吴贤林

通讯员:汪丽霞

编辑:姚晴佩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