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里有大感动留守儿童有了“课外老师”

2022年01月21日 09:38 来源: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衢报传媒集团见习记者 刘霞君 通讯员 王柯 王羽泓)“饶阿姨,这道题目我不会。”“好的,我看看,这题其实不难,你把老师今天讲的这个公式代进去……”1月18日傍晚,在招贤镇招贤村王奶奶家里,招贤村网格员饶彩霞正在辅导王奶奶的孙女王宇沫做家庭作业。

  每到周末,饶彩霞会提着买来的点心,去王宇沫家坐着唠唠家常,也了解一下王宇沫的学习情况。

  2018年,饶彩霞听说村里要开发古渡,建设美丽乡村,便放弃了在杭州月入2万元的电商生意,选择回村发展。在担任网格员的同时,饶彩霞还是招贤村的团支部书记,对村内留守儿童经常走访,工作之外她还当起了“饶老师”。

  “饶阿姨,奶奶年纪大了,我的好多作业奶奶都不会,我也不知道该问谁……”第一次上门走访留守儿童的饶彩霞听着心中一动,想到之前和王宇沫在外的父母沟通时,夫妻俩也很关心女儿的学习成绩,几乎每一次都会问起女儿在学校表现怎么样。

  “饶阿姨,你能当我的课外老师,有空教教我的作业吗?”看着王宇沫期待的眼神,饶彩霞毫不犹豫地说:“以后有不会的题目就打电话给我,我一定到,面对面也讲得清楚些。”“饶老师”的辅导生涯就此开始了。

  自2021年年初以来,招贤镇团委积极开展“百名团员护幼苗”行动,并根据各村团支部团员帮扶情况、青年大学习宣传情况、留守儿童走访情况等基层团组织核心工作建立了“青年指数”,创新开展“银耀思政辅导员”“山海漂流瓶”等一系列“护苗”活动,为辖区4所中小学安排30余名课外辅导员、助力130余名困境儿童圆梦,构建起“全域护苗、青年志愿”的服务体系,有效破解了农村老人带娃难、留守儿童作业难等问题。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